猩红热症的护理和治疗需要注意的事项

  王主任提醒家长,要特别注意,如果孩子和患者有过接触,要密切观察7天,一旦有咽痛、扁桃体炎表现就应给予隔离治疗观察。

  1.居室应通风,让患儿隔离独居6天,避免传染给别人,也可防止其他感染。在急性期要卧床休息,为防止猩红热引起的心肌炎、肾炎,病儿应绝对卧床2-3周。

  2.饮食可给予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的流质或半流质食物。

  在发热出疹时应让患儿多饮水。注意口腔卫生,可用淡盐水漱口,一日3~4次,清除鼻腔分泌物,用青霉素软膏涂口唇和鼻腔。

  3.皮疹消退后可出现皮肤脱屑,有痒感,要保持皮肤清洁。出疹期病儿皮肤瘙痒,如果抓破还会继发感染,可涂炉甘石洗剂或75酒精。忌穿绒布或化纤内衣裤,以免加重瘙痒。脱皮时可涂凡士林或液体石蜡,有大片脱皮时需用剪刀剪掉,嘱病儿不能用手强行剥离,以免引起皮肤感染。注意不要用手剥脱皮屑,以免引起感染。痒时可涂炉甘石洗剂。

  4.注意观察病情变化。在发病2-3周时注意小便颜色是否加深,如尿液似酱油色或洗肉水色,尿量减少,面部、四肢浮肿,以及出现关节红肿痛等症状时,应及时就诊。

  5.病愈后1个月内,定期到医院检查化验,及时发现并发症。

  健康吧·资讯

  夏季儿童保健“四不宜”

  夏季天气炎热,宝宝年幼,脏腑娇嫩,稍不留心极易生病,年轻妈妈们要留心,儿童夏季保健有“四不宜”。

  饮食不宜过于清淡。夏日炎炎,家长怕孩子上火,往往只给孩子吃些清淡饮食,实际上这样做并不好。夏季宝宝的饮食,仍应多样化,新鲜的鱼、肉、鸡蛋、猪肝等,都是应该吃的,但可做成粥,这样既便于宝宝消化,又有营养。

  饮料不宜多喝。宝宝过多摄入各种饮料,会影响其食欲和消化功能,而且过多糖分也会使宝宝发胖,因此夏季儿童出汗较多时,最好多喝白开水,给其补充水分。

  生冷食物不宜多吃。生冷的凉菜、瓜果无意间让宝宝吃得过多,往往会使孩子消化功能紊乱,甚至出现呕吐、腹泻等,因此需特别留心。

  大汗后不宜冲凉水澡。胖宝宝夏季极易出汗,如用冷水洗澡,会使其全身毛孔迅速闭合,血管迅速收缩,进而影响到其机体功能,容易使宝宝生病,因此夏天孩子大汗后,洗澡仍以温水为宜。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猩红热 维生素 洗澡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