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孩子性早熟的因素及相关注意事项

  性早熟拖垮孩子身高

  据复旦大学儿童少年卫生教研室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联合进行的调查显示,目前上海约有3万名性早熟儿童,且有日益增多的趋势,严重影响到孩子身体发育的各方面,这引起了沪上专家的广泛关注。

  性早熟的孩子为何长不高

  就像一辆还没有加满油就抢先冲出起跑线的车,开始可能领先,但不久就会因为动力不足而中途抛锚,最终被别的车赶上一样,早熟的孩子开始可能较同龄人高。一旦进入青春期,别的孩子都按照正常发育进行身高的突增,而早熟的孩子却因骨细胞分裂生殖能力不足,身高增长变得很缓慢了;大量的性激素又促使骺软骨过早闭合,使得生长自动停止。而正常发育的孩子通过未闭合的骺软骨不断增生新的软骨、变成成骨,直到20岁左右最终闭合为止,所以早熟的儿童比正常发育的儿童反而少生长了2—3年,导致成年后身材较矮小。

  导致孩子性早熟的因素是什么

  专家普遍认为有以下几点因素:

  ①环境污染、食物中的催长剂等的影响

  ②电影电视、书刊报纸中不少性内容的镜头和文字,使孩子耳濡目染,性开化提前。

  ③现在的孩子普遍营养充足,促使生长发育的潜力容易充分发挥出来。

  你的孩子有性早熟现象吗

  女孩在10岁以前就出现初潮,乳房开始发育等迹象,男孩在12岁前就出现变声、长胡须和体毛,这些青春期出现过早的现象即为儿童性早熟。近年来,儿童性早熟显著上升,导致孩子身高发育受到一定的限制。

  病理性的生长缺失,治疗有黄金时期

  这是真正有病因的情况,而这种情况大部分是因为生长激素的缺乏所造成,特性:

  1.病童大部分年生长率少于4公分,

  2.且身高位于正常族群中的3个百分比以下。

  这类儿童需要特别注意,他们需要规律的追踪检查身高:每两个月用精密身高测量器测量身高一次,持续追踪6个月以上以确定是否有上述之情形,因为单一两次的身高测量以及普通身高测量器的测量是不够准确的。

  因此,此类病童一般我们都会建议他们接受规律的追踪,以及及早诊断而达到提早治疗的效果,因为在这3种情况中,只有这一种经诊断为生长激素缺乏症的病童可以用生长激素及早治疗,才能达到其正常成人身高。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性早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