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爱喝含糖的饮料会影响孩子的体重

  调查指出,八成的岛内幼儿和小学生每天喝含糖饮料,结果有半数出现过轻或过重的两极化体重。

  据“中央社”报道,董氏基金会营养组主任许惠玉表示,在今年四、五月间,在全台湾取得一千五百多份有效问卷,结果受访的幼儿园儿童有八成是天天喝汽水、可乐和奶茶等“糖水”。

  在另一份一千多份针对小学生的问卷调查中,许惠玉也发现八成的小学生天天喝“糖水”;而且将含糖饮料与白开水让儿童选择,大多数都选择含糖饮料。

  这次调查发现,天天喝糖水的岛内儿童中,男生有三成过重、二成过轻;女生则是三成过轻、二成过重。许惠玉表示,幼儿期是建立良好饮食习惯的关键期,所发展出对食物的喜好以及判断将延续终身,对一生的健康影响深远。

  她还表示,父母亲对幼儿饮食习惯的养成、食物喜好度有极为重要的影响力。所以矫正孩子的饮食,一定要父母要以身作则。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白开水 饮食习惯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