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减肥需要持续长时间同时改变饮食习惯

  研究人员6日在《英国医学杂志》网站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学龄前儿童仅靠加强锻炼不足以防止肥胖,但通过锻炼可以提高他们的运动技巧,增强他们的自信心,有利于养成良好的习惯。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教授约翰·赖利领导的研究小组让545名肥胖儿童在正常活动之外每周再参加3次运动,每次30分钟,同时鼓励他们的父母在家中让孩子多活动。研究人员分别在半年和1年之后测算了孩子的体重指数,结果发现这一数据并没有降低。体重指数等于体重的公斤数除以身高度量值的平方,是衡量是否超重的重要指标。

  赖利说:“也许需要更大的运动量,持续更长的时间,才能显出效果。可能还有必要改变其他行为,包括饮食习惯。”

  儿童肥胖受到医学界和公众的广泛关注。研究表明,超重儿童容易将肥胖倾向带入成年,而身体肥胖和糖尿病、高血压等病症之间存在联系已是共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儿童肥胖 肥胖儿童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