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培养孩子学会交往的技能?

  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觉得,教给宝宝交往的技能比仅仅帮孩子找几个玩伴更重要。

  首先要教孩子学会宽容。在玩闹、游戏的过程中,小孩子难免会有身体碰撞,这时 ,家长要告诉孩子:“那个小朋友不是故意碰你的,他是不小心。小朋友们在一起玩,碰疼、碰倒都很正常。我知道你有点疼,但你很坚强,对不对?”在家长的引导下,孩子就会逐渐懂得宽容待人的道理。

  其次要教孩子学会分享。有的孩子在幼儿园交不到朋友,究其原因是不懂得谦让,老是独霸玩具不让其他小朋友玩,因此小朋友都不愿意和他玩。家长要让孩子明白,和别人分享的孩子,能交到更多的朋友,能收获更多的快乐。

  还要教孩子学会赞美,这也是交朋友的一种好方法。赞美是要学习的,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发现孩子的长处就赞美他,那么这个孩子就会赞美,也懂得去赞美别人。小孩子还不懂得语言技巧,赞美对他来说有点难,但如果一个孩子想加入到同伴的游戏中,适当的赞美会起到很好的沟通作用,能帮助孩子赢得对方的好感,并交到朋友。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交往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