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该不该接种流感疫苗和相关注意事项

  又到了流感高发的季节,小宝妈妈接到幼儿园的通知,希望孩子能尽快报名接种流感疫苗。最近媒体上频繁出现介绍流感疫苗的文章,有的说流感疫苗应该打,有的说不用打,还有的说进口疫苗质量好,小宝妈妈到底该何去何从?

  可怕的流感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表现为发热、头痛、肌痛、乏力、鼻炎、咽痛和咳嗽,可有肠胃不适。流感能加重潜在的疾病或者引起继发细菌性肺炎或原发流感病毒性肺炎,儿童、老年人以及患有各种慢性病或者体质虚弱者患流感后容易出现严重并发症,病死率较高。

  流感病毒传播迅速、流行广泛,抗原易变异,人群的特异性免疫状况不稳定。流感流行具有一定的季节性,我国北方地区的流行一般均发生在冬季,南方四季都有病例发生,发病高峰在冬季。

  接种疫苗是关键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流感的主要措施之一,作为目前国际上公认的预防流感的方法,注射流感疫苗的保护效力大约在70。

  在流感流行季节之前对人群进行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可以减少接种者感染流感的机会或者减轻流感症状,可以降低因流感流行引起的人群超额住院率和超额死亡率,减少流感流行造成的危害,减轻流感的疾病负担。

  认识疫苗

  目前使用的两种疫苗是亚单位疫苗和裂解疫苗,均为进口疫苗,价格为89元、69元1人份,另加0.5元的注射费。

  流感疫苗厂家所生产的毒株符合WHO推荐的当年流行株以及欧盟的要求。

  接种对象:

  流行性感冒裂解疫苗推荐用于成人和6个月以上儿童预防流感。

  特别适合以下人群:

  60岁以上人群

  患有心血管系统疾病、代谢性疾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慢性肾功能不全者。

  先天性或获得性免疫功能低下或缺陷患者。

  也适合推荐用于由于职业原因使感染危险性增加的人群,如医务人员。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流感 接种疫苗 流感疫苗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