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群不适合接种流感疫苗?

  去年的流感来势汹汹,让家长们担了不少心。今年,让我们提前预防,打一场有准备的仗!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很强。每年的11月到第二年的4月,尤其是从12月末到3月初之间,是流感的高发季节。虽然流感病毒对大人和孩子“一视同仁”,但孩子的抵抗力毕竟比成人弱,所以更容易受到病毒侵犯。

  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是每年接种流感疫苗,尤其是6个月以上5岁以下的孩子,更是重点接种的对象。另外,有慢性心肺疾病如先天性心脏病、哮喘等疾病的孩子,有肾脏疾病、严重贫血、免疫功能低下疾病的孩子及长期使用阿司匹林进行治疗的孩子,都是优先考虑接种的对象。

  绝大部分孩子都可以接种流感疫苗,只有极少数孩子不适合接种:有严重鸡蛋过敏的孩子;曾经接种过流感疫苗,出现过不良反应的孩子;6个月以下的婴儿;孩子正在感冒发烧时。6个月以下的宝宝不宜接种流感疫苗,但为了使他们免受流感的侵袭,照顾孩子、与孩子共同生活的家人都应该接种流感疫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流感 过敏 流感疫苗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