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吃饭家长应该怎么办呢?

  女儿的吃饭问题,一直是妻子生活中的重中之重。妻每餐都端着饭碗跟着女儿,连哄带劝,半天女儿才从“百忙”中转头吃一口。一天晚饭后,我对妻说要帮她解决孩子吃饭难的问题,但是你要配合我的行动,妻欣喜地答应了我。

  第二天,我告诉孩子,今天晚饭前我来叫你吃饭,叫你三次,如果不来吃,晚上会没有东西吃。饭前我去叫孩子,她满口答应却没放下手中的玩具。三遍过后,孩子还是在玩。我和妻迅速吃好饭,然后把所有能吃的东西都收了起来。

  又玩了一个小时,孩子慢腾腾地走过来说要吃饭。我于是趁机教育她,不是告诉你叫你三遍吃饭,不来的话没东西吃吗?这小东西,竟然翻了个白眼又回房间了。晚上,我和妻在看电视,女儿又来讨好妻:“妈妈,你做饭给我吃吧,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看妻有所动摇,我立刻捅了妻一下,妻立刻会意,回绝了女儿。等我们洗漱完毕,坐在床头看书的时候,女儿泪眼婆娑地又来了。晃着妻的腿说:“妈妈,我真的饿了,你做饭给我吃吧。”看到女儿流泪,妻的心立刻软下来,就要去做饭。我立刻瞪起眼睛大声说:“不可以!”女儿哭着跑回房间了,妻的泪也不停地掉,数落我心狠。没办法,先一通安慰,将妻说通了,一遍遍地去女儿房间门口听动静。

  第二天,天未亮,我们就起床准备去做饭。伸头向女儿的房间看了一眼,却发现床上空空的。我立刻被吓出一身冷汗,孩子去哪里了?我飞奔下楼,却看到女儿一手拿着勺子,一手端着小碗坐在餐桌旁。那餐饭,孩子吃得很香,也很快,当然没用喂。

  从那以后,每到吃饭时间,我一遍吆喝,女儿就会翩翩而至,吃饭速度也很快,节省了妻不少的时间。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吃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