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游泳的好处及学习游泳的完全手册

  我们相信,这个季节,你一定会让宝宝远离“夏眠” ,享受自“游”。

  PART1 给游泳一个理由

  如今,在美国等发达国家,婴幼儿“游泳”的概念已被广泛接受和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婴幼儿期是人一生中生长最重要、发育最迅速的时期,妙用这一黄金时期因地制宜的开展游泳活动,对身心的发育大有好处。

  1 更聪明:婴幼儿游泳的复杂动作,是在大脑的支配下完成的。游泳锻炼可以提高大脑的功能,促进大脑对外界环境的反应能力和智力发育。

  2 稳定情绪:游泳可以使婴儿身心得到抚慰,消除“孤独”、“焦虑”、“恐惧”等情绪,调整睡眠。

  3 强壮心脏:水的浮力作用及水波、水压力对皮肤的拍击,能对外周血管起到按摩作用,使婴儿的心脏得到更好的锻炼。

  4 提高肺活量:游泳时,水对胸廓的压力使得肺活量增加。经统计,游泳锻炼后幼儿的肺活量可提高74%。

  5 不易生病:有游泳习惯的孩子,身体对于外界温度变化的调节能力相应提高,血液中免疫球蛋白的指标较高,不易生病。

  6 长得高:幼儿游泳时,能充分地接触阳光、水、空气,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有利于体格发育。

  7 形体优美:游泳时,身体呈水平状态,四肢关节和脊柱在运动中不会受到来自地面的反作用力的直接冲击。这样有利于骨骼的灵活性和柔韧性,更好地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纠正不良姿势。

  8 助消化:为了补偿人在水中消耗的能量,消化系统会主动加强消化、吸收功能,来摄取大量的养分。

  PART 2 游泳,你想到什么

  游泳,你想到什么?是在广告上温柔地说出“你有痛也要告诉我哦”的庄泳?或是英俊帅气的大脚索普,又或是《加勒比海盗》中Jack Sparrow船长漂亮的纵身入海、金色沙滩上的比基尼女郎、在盛夏泳池里插蜡烛,旱鸭子,瘦身中心昂贵的年费……

  还有什么?

  我听见有人清了清嗓子说:“我想到3岁时被妈妈死拖活拽地拉出小溪沟,却在8岁时因为不肯下水而被游泳班的教练抛起来扔到水里。”

  我们给出关于游泳的8个问题,不期待正确答案,只希望听到众说纷纭、七嘴八舌、各执一词,就算是胡说八道也没问题!

  1 用一个词形容你对婴幼儿游泳的看法。

  2 你赞成并会让自己的宝宝下水游泳吗?

  3 你觉得小宝宝游泳最大的好处是什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游泳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