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行为反常可能与营养和饮食有关

  家长应该留心以下信号:

  大量调查资料显示,当孩子情绪不佳、发生异常变化时,应怀疑体内某些营养素缺乏。如孩子变得郁郁寡欢,反应迟钝,多提示体内缺乏蛋白质与铁元素;若孩子忧心忡忡、惊恐不安、失眠健忘,可能表明体内B族维生素不足。

  行为反常营养不良也可引起孩子行为反常,大体上可归纳为以下几种:不爱交往,行为孤僻,动作笨拙,多为机体内缺乏维生素C的结果;行为与年龄不相称,较同龄孩子幼稚可笑,有可能氨基酸不足;夜间磨牙,手脚抽动,易惊醒,常是缺钙的一个信号;喜吃纸屑、煤渣、泥土等异物,称为异食癖,多与缺乏铁、锌、锰等元素有关。

  过度肥胖人们以往常将肥胖笼统地视为营养过剩,而实际上,营养过剩仅是部分胖墩儿肥胖的原因,另外一部分小胖子是起因于营养不良,具体来说就是某些微量营养素摄入不足所致。这些微量营养素主要指的是B6、B12、尼克酸等维生素以及锌、铁等矿物元素,它们在人体内的含量很少,但功效甚大。如果这些微量营养素不足,体内的脂肪就无法代谢为热量而消耗散失,只好积存于腹部和皮下,孩子自然体重超标。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营养不良 营养过剩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