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不能让孩子对劳动有好坏之分

  妈妈带宝宝在菜市场买菜,一位清洁工走过来,清扫宝宝旁边的菜叶。宝宝看到清洁工就捂着鼻子躲得远远的,并嚷嚷着:“走开,你好臭!”妈妈制止了宝宝的行为,很尴尬地向那位清洁工道歉。

  试试这样做:

  清晨带孩子遛弯时,遇到清扫马路的清洁工时,不要绕开走,要主动上前打招呼,与他们热情交谈,甚至协助他们一同清扫路面。回家后要告诉宝宝:“劳动没有尊卑之分,如果没有清洁工叔叔和阿姨们的辛勤劳动,我们将生活在垃圾当中,所以如果轻视环卫工人,嫌他们脏,那么他才是真正肮脏的人。”

  分析:

  ● 不能让孩子对劳动有好坏之分,没有人去做又脏又累的工作,我们就不能生活在干净的环境中。

  ● 让宝宝知道,要得到别人的尊重,首先应该学会尊重他人。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环境 劳动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