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患水痘后的症状及预防和治疗的方法

  水痘的症状及预防治疗的方法:

  [传染]

  水痘传染性极强,通过呼吸道传染,接触被病毒污染的尘土、衣服、用具等也可能被传染。

  [人群]

  水痘多发生于儿童,10岁以下儿童发病率在90以上,青年人也有发病,凡是没患过水痘的人,一旦被接触这种病毒都容易发病,得过水痘的人则会终生免疫。轻微发烧、不适、食欲欠佳的儿童要多注意。

  [症状]

  患者身上出现小红点,由胸部、腹部,再扩展至全身。小红点变大,成为有液体的水泡;一两天后,水泡破裂,结成硬壳或疙瘩。新的小红点再次在同一位置上出现,重复同一过程;二至六天期间,新红点出现二至四次。

  [治疗]

  避免小孩因痕痒难耐而抓破水泡,防止感染其他皮肤破损的部位;用温水(不是热水)洗澡,保持皮肤清洁,减少感染危险;疱疹破裂可涂以龙胆紫、杆菌肽或新霉素软膏,有肺炎、脑炎合并症患者需给对症治疗;可服用板蓝根冲剂等中草药制剂;酌用小量退热剂退热;水痘初期可喝绿豆汤,发烧期在饮食上要清淡易消化,多饮温开水,注意休息。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水痘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