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要让孩子快乐地主动学习

  我是普通的家长,从夫人怀上孩子后,因为爱孩子,想教育好孩子,不想他象我一样到现在40岁还无所建树,因此开始主动学习并将重点研究婴幼儿的教育上,进而研究人生,回顾自己40年人生,为何会到孩子出生后才真正感受到人生的快乐,这是因为在孩子将要出生时,使我主动学习研究早期教育,从大量阅读中外古今的早期育儿成功事例中,使我象沉睡的巨人一样猛然觉醒。

  原来是自身的教育和意识出现问题,是自己没有找到一个人生的目标,尽管读书时代和参加工作后都曾拥有较强独立的自学能力和谋生技术,也有过点学习阅读意识,但也没有能坚持成为持久的兴趣,主要是自己没有找到主动学习的动力,没有让阅读带来的乐趣,没有与时并进,白白浪费了许多美好的快乐人生。

  它使我从早期育儿成功例子中吸取其理论精华并结合自己情况对吴淇佑实施了早期教育,它使我享受到阅读学习和科学育儿中带来一些成就感,这是令我多么的快乐的事情。

  我们教育孩子的目的什么?我想应该是让孩子自己去创造拥有健康,幸福,美满快乐的人生的能力,这里首先要研究什么是健康,幸福,美满快乐的人生?

  我结合自已与养育2岁孩子------吴淇佑后的体会和研究家庭早期教育成功例子中,总结出让孩子自己去创造拥有健康,幸福,美满快乐的人生的能力有以下的几点:

  1,真正需要教育是家长,教育孩子的过程,是家长自身教育的过程,家庭教育的水平高低,其源头在家长教育,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所以家庭教育环境背景,家长的早期教育的意识,认识为第一位。

  2,重点关注孩子身体健康,运动体能是人生一大关键

  3,一定要有亲子共渡的时间,重视父母与孩子的沟通。

  4,进行亲子共同阅读,在1岁半前形成早期阅读敏感,这样轻松地培养了他自主阅读的习惯,因为人的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信息是通过视觉获取的,也就是通过阅读获取的,阅读对人的性格有关键性的影响。

  4,孩子是看会的,父母在有意无意中,进行了身教言传,孩子是父母的影子,要注重家长的良好行为习惯。

  5,培养自我服务的精神,早期自主独立的行为。

  6,日常生活中,情景中抓紧任何机会对孩子进行人格,健康,智慧方面的教育,要注意好的方式方法和教学的环境,(选好的老师,好的教材,好的书籍)灵活运用玩中作乐,学中玩,玩中学,要有独自玩耍的时间。

  在家长的培养教育下,孩子最后关键在于快乐地主动学习,自主探索发展。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早期教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