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比家长所想象的要聪明和能干得多

  我们真正了解了孩子的思维特征时,我们会和孩子一起欣喜地发现,没有一个孩子不能成才,优秀的孩子会更加优秀,而所谓失败的孩子也比我们想象的聪明和能干得多——他有自己的成才之路,只要别阻碍他。

  梅尔·列文教授毕业于哈佛医学院,是美国顶尖的儿科医生及学能专家。他长期深入研究学能发展,撰写的教育学专著《破茧而出》曾被评为“2002年纽约时报畅销书榜”冠军,其别有见地的儿童教育理念在全美刮起了一股“列文旋风”。

  受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和惠氏公司的邀请,梅尔·列文教授来到中国,与国内顶尖专家们一起“会诊”中国婴幼儿父母的普遍问题,研讨婴幼儿学能发展新趋势。本刊记者对其做了专访。

  融融妈妈:同样是3岁,邻居家的孩子已经会背唐诗了,我的孩子为什么话还说不全?

  妮妮妈妈:我们早早就给孩子制定了音乐发展规划,听音乐、学钢琴……提供了各种有利条件,为什么孩子在音乐方面的表现还是很不理想?

  凯凯妈妈:凯凯(9岁)每天想到要去上学就难过,常常哭着入睡,因为他在学校是个“笨学生”。可是,在家里,凯凯简直是个自学成才的“小工程师”,家里的任何东西他都会修。 凯凯到底算聪明还是笨呢?

  父母的这些困惑其实都与孩子的学习能力有关。

  学习能力,对于孩子的现在与未来,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学习能力的发展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如何看待孩子在学习上出现的问题?父母又能为促进孩子的学习能力做些什么呢?

  孩子本来就不一样

  ——8大系统中有不同的优劣势

  梅尔·列文教授指出,孩子的学习能力发展水平由8个神经发展系统组成,在这当中,每个个体的孩子出现了此优彼劣的明显差异。

  ①注意力控制系统:

  注意力控制系统指挥我们智力的分配,以便我们更有效地完成所做的事。注意力使孩子思想集中,而不分心。每个孩子有效控制注意力的时间长度差别很大。

1  [2]  [3]  [4]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学习能力 语言能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