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如果出现性早熟应该及早就医

  4岁的李小林,半年里经历了从幼儿到“少女”再到幼儿的过程。

  半年前,李小林的妈妈给她洗澡时,发现她的两个乳房有小硬块。过了几天,小林妈妈又发现女儿内裤上有血。第二天,李小林的妈妈带她到了我的门诊。

  经检查发现,小林不仅乳房、外阴有变化,骨龄也比正常的孩子大,并且子宫变大,卵泡也开始发育,经过综合分析,诊断小林为性早熟。建议立即使用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的类似物,并配合促生长激素治疗。

  3月9日,小林来门诊复查,发现已经鼓起来的乳房恢复,月经停止,阴部也恢复到正常。小林从“少女”又回到了幼儿。

  医生感言:近几年性早熟门诊越来越多,引发性早熟的原因目前还不完全清楚。据资料显示,可能与食物污染有关系,如食用激素喂养的动物肉,或防腐剂超标的食物可能会引起性早熟。性早熟对孩子的危害有两大方面,一是影响身高发育,性早熟的儿童最终身高会比正常身高低5厘米以上。二是对孩子心理的影响,过早出现月经、乳房发育等,会让孩子产生羞耻感。

  家长若是发现孩子过早出现第二性征,应及时到医院内分泌科诊治,如果拖延时间过长,性发育成熟,纠正就难了。早期可通过注射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的类似物控制第二性征发育,再配合促生长激素,直到正常发育的年龄。这样不仅孩子性早熟被控制,还可以得到两个生长高峰期,实际身高可以达到或超过正常水平。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内分泌 乳房 性早熟 月经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