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来月经后还能继续给宝宝喂奶吗?

  老话:北北妈妈:北北刚过百天我的月经就来了,老人说叫漏气奶,宝宝吃了也没营养。我还要不要继续哺乳呢?

  重提: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南亚华:对于这个问题,回答是肯定的———可以!

  哺乳妈妈在产后12周约25%会恢复排卵与月经,有的甚至孩子满月后即来月经,大多数要到18周甚至更长才完全恢复排卵机能。

  还有研究表明,给婴儿添加辅食越晚,妈妈月经复潮时间越晚。

  所以,哺乳期的月经复潮,并不表示乳母体质差或不健康,更不能表明乳汁的质量出什么问题了。

  只是月经来潮后,乳汁分泌量要比以往有所减少而浓缩,特别是哺乳在8~10个月以后的母乳,主要是脂肪减少,蛋白质增多。虽然不能满足宝宝的全部营养需求,但是这种母乳对宝宝并无害处。

  哺乳期妈妈来月经后应注意:监测宝宝体重发育,不必急于断奶,如奶量确实不能满足婴儿需要,可添加辅食;妈妈在经期多喝开水,多吃鱼、奶、禽肉、蔬菜和菜汤等;保证足够的睡眠,保持情绪放松和精神舒畅;适当增加哺乳次数;两侧乳房均应吸吮并排空。

  老话正确率:0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哺乳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