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小儿多动症对以后的影响

  儿童学习困难,千万不要动不动就说他笨,你可能不知道,非智力因素影响孩子学业。我国儿童学家的大量调查表明,学习困难的孩子与其智力水平有一定关系。但智力因素并非单一因素,学习困难孩子组中也有1/4的智商在100以上,有的孩子甚至达120以上。可见智力水平不高并非是学习困难的惟一原因,许多非智力因素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

  许多调查资料表明,具有内向性格,学习兴趣低下以及多动,易分心,固执,笨拙,冲动和孤僻的孩子中学习困难者的比例较大,尤其是多动,易分心的孩子,在学习时注意力很难集中,容易受外界干扰,这就妨碍了学习能力的获得,使他们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掌握比较困难,从而滋长厌学情绪,并与学习困难形成恶性循环。

  什么是儿童多动症

  儿童多动症又名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性疾病,以多动、注意力不集中、参与事件的能力差、但智力基本正常等表现为其特点。14岁以下儿童的患病率约为7-9,半数患儿在4岁以下发病,男女比例为4-6比1.1/3以上患儿伴有学习困难及心理异常。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儿童多动症 学习能力 智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