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咳嗽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些什么?

  一忌寒凉食物:咳嗽时不宜吃冷饮或冷冻饮料。此时如饮食过凉,容易造成肺气闭塞,症状加重,日久不愈。

  忌肥甘厚味食物对于哮喘的患儿,过食肥甘可致痰热互结,阻塞呼吸道,加重哮喘,使疾病难以痊愈。另外,孩子咳嗽时胃肠功能比较薄弱,油炸食品可加重胃肠负担,且助湿助热,滋生痰液,使咳嗽难以痊愈。

  忌鱼腥虾蟹咳嗽患儿在进食鱼腥类食品后咳嗽加重,这与腥味刺激呼吸道和对鱼虾食品的蛋白过敏有关。其中以白鲢、带鱼影响最大。

  忌甜酸食物酸食常敛痰,使痰不易咳出,以致加重病情。咳嗽严重时苹果、香蕉等都不宜吃,吃甜食也会助热,使炎症不易治愈。

  忌食用橘子橘皮确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热生痰。而一般的孩子不可能不吃橘肉只吃橘皮。

  忌吃花生、瓜子、巧克力等上述食品含油脂较多,食后易滋生痰液,使咳嗽加重。

  忌食用补品孩子咳嗽未愈时应停服补品,以免使咳嗽难愈。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呼吸 咳嗽 甜食 哮喘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