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养成良好睡眠习惯的方法介绍

  不少青少年在上学期间每天很早起床,到了周末便睡懒觉以弥补平时的睡眠不足。但美国研究人员指出,这种睡眠习惯可能会对他们的学业产生不利影响。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青少年在上学期间已经养成早起习惯,如果他们在周末晚起,其生物钟必须适应这一新习惯。在新一周开始时,周末睡懒觉的青少年需要早起,生物钟又要重新调整,于是他们往往在新一周开始时处于精神低迷状态。研究人员指出,对于平时早起周末睡懒觉的青少年来说,他们的生物钟始终处于调整期。长此以往,学习成绩难免会受到影响。

  研究人员就如何帮助青少年养成良好睡眠习惯提出了以下一些建议:保证平时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要在考试前熬夜;如果课外活动占据太多时间,应视情况减少这些活动;如果躺在床上20分钟仍无法入睡,可先起床做些轻松的事情,如读书、听音乐等;每天同一时间起床;中午不要睡午觉;不要空腹上床,也不要晚饭吃得太饱等。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睡眠 习惯 学习成绩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