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食多饮不一定是好事!

  目前18岁以下青少年儿童糖尿病发病率在持续上升,而家长对儿童糖尿病认识的误区,会使儿童糖尿病确诊中容易出现疏忽和误诊。

  浙江省糖尿病防治中心副主任华燕吟介绍说,大多数儿童糖尿病患者“三多一少”(多尿、多饮、多食及消瘦)的症状不明显,而即便有了多食、多饮等症状,父母也往往疏忽而以为是“好事”,家长的这种忽视造成目前一些儿童糖尿病患者在确诊时病情就已经比较严重了。

  儿童糖尿病发病有时比较“诡秘”“声东击西”,不少第一次发病是急性起病,以感染为诱因,或是在发病前几周或几个月,患儿表现出反复呼吸道、泌尿系或皮肤感染,也有发热、呼吸困难、精神不振为首发症状的糖尿病多见于小儿,这些症状也常被误诊为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等。

  当孩子出现了与儿童糖尿病类似的症状时,家长应带着孩子及时赴医,并向医生准确介绍患儿糖尿病家族史和近期病史,以便医生做出正确诊断。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皮肤 糖 糖尿病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