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窦炎会导致孩子头痛和记忆力下降

  13岁的初一女生圆圆学习成绩一向不错,可近几次小测试成绩急剧下滑,记性也好像差了许多。6月20日,经杭州市三医院五官科医生检查发现竟是感冒后诱发鼻窦炎所致。

  据了解,圆圆数天前因天气多变感冒了,此后经常头痛、头胀、流鼻涕、浑身没力气,说话也有点嗡鼻子声音,感觉记忆力下降。家人自行给其服用感冒药无效。杭州市三医院急诊科医生接诊后,建议其看五官科,一检查发现是鼻窦炎。

  该院五官科曾黎主任表示,部分鼻窦炎患儿首先表现为头痛或头晕,甚至始终只有头痛,而非典型的鼻塞、流涕、耳闷等症状,导致未及时确诊。值得注意的是,一些轻度感冒的患者往往不予重视病情,从而引发鼻窦炎等并发症。青少年患鼻窦炎、鼻炎不及时诊治,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影响学习成绩。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鼻窦炎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