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可以让孩子和小动物交朋友

  在早市上常看到有人在卖小鸡小鸭,都是刚孵出三两天的小东西,就买了两只小鸡,给阳阳养着玩。找来一只大纸盒,当作小鸡的房子,铺上两三层报纸,就是小鸡的床,撒上一些小米,小鸡开饭啦。

  阳阳从幼儿园回来,发现家里又多了两个新成员,那叫一个高兴:围着小鸡的盒子转了好几圈,将脖子伸得长长的,脑袋探进盒子里,仔细地观察小鸡,就差没碰着小鸡的鼻子了;伸出小手想摸摸小鸡,想摸又不敢摸,非让我捧起来她才小心翼翼地摸摸小鸡的背;张罗着给小鸡起名字,一个叫大黄,一个叫二黄。“妈妈,小鸡吃什么呀?”“吃小米。”“那咱们喂喂它们吧。”阳阳一把一把地撒着小米,差点没把小鸡撑死。“妈妈,小鸡的床脏了,咱们给它换张床吧。”“妈妈,咱们带小鸡下楼去玩吧。”

  小鸡到了楼下,院子里的小朋友也都围了过来兴奋地围着小鸡看,阳阳俨然是个小主人的样子,紧护着小鸡:“别动它,你把它捏疼了,快放下!只许看不许动!”小鸡自顾自地在觅食,孩子们紧跟其后又说又笑地相互追逐着,叽喳声一片。

  阳阳现在多了一份牵挂,早上醒来要去看看小鸡起床没,出门时会和小鸡说再见,从幼儿园回来就带小鸡下楼去玩,自己要睡觉了也要去看看小鸡睡了没。周六去奶奶家要带上小鸡:“没有人喂它们,小鸡肚子会饿的,那怎么办呀?”我们一家人出去玩,阳阳也担心:“谁来照顾小鸡呀?”阳阳念叨了很久,想去姑姑家玩,姑姑真邀请她去时,她又犯了难:“那小鸡怎么办呀?小鸡会想我的……”最终还是放弃了去姑姑家玩的打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