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质疑幼儿园推荐教具是变相乱收费

  投诉:一家长反映孩子就读的幼儿园在开家长会时向他们推荐了一套叫做《魔法玩字》的教具,如果不给孩子报名,怕遭老师区别对待,但要是都报了名,那这还能叫自愿吗?怀疑幼儿园变相乱收费。

  跟进:幼儿园表示,不报名也不会勉强。黄江镇文教部门表示,将前往进行了解查处。

  家长:老师额外推销高价教具

  黄江镇锦绣花园幼儿园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5月16日上午,她到幼儿园开家长会,老师在会上推荐了一套叫做《魔法玩字》的教具,该教具包括4册书和两个拼板,价格为398元,而全国统一价则为298元。

  老师说,这套教具将在不影响正常的教学情况下使用(周一至周五16:30~17:00),用来教孩子们识字,自愿报名参加的孩子除需支付398元的教材费外,还要缴纳每月150元的学费。

  “老师虽然表示该课程属于兴趣班,是否参加纯属自愿。然而,我却有着自己的担忧:如果不给孩子报名,让他落了单,会不会遭到老师的区别对待?但若是都报了名,那这还能叫自愿吗?”该家长对锦绣幼儿园的这一做法提出了质疑,并怀疑这是属于变相的乱收费行为。

  幼儿园:都是家长自愿报名,不报名也不勉强

  该幼儿园的连园长承认,幼儿园的老师确实有向家长推荐《魔法玩字》的教具,但她申明“这些都是家长自愿报名,不报名也不会勉强。”

  记者打算再进一步了解情况时,连园长却称,她不方便再接受采访,到时会让幼儿园的老板进行答复。

  对此,黄江镇文教办的袁老师表示,目前对锦绣花园幼儿园的情况尚不是很清楚,“近两天我们会到该幼儿园调查了解,如情况属实,将按规定查处。”(跟进记者:董哲)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乱收费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