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刚上幼儿园家长陪读也要交钱

  孩子2岁半要上幼儿园了。老师说,幼儿园要求家长一连两个星期每天2小时陪孩子上“亲子园”,并交纳500元“亲子园”培训费。孩子家属张女士(化名)纳闷了:家长哪里有时间陪孩子上幼儿园呢?

  记者了解到,这家幼儿园位于南岸路一家楼盘。张女士说:“我带着孩子去报名的时候,幼儿园入学办的人说,8月份孩子上幼儿园的前两个星期,必须要有一位家属在上午8时30分到10时30分在幼儿园陪着孩子参加亲子园培训班,交纳500元。”

  张女士表示,家长们之所以让孩子去上幼儿园,就是因为没时间带孩子,现在幼儿园要让家长在上班时间陪同孩子,家长哪里能抽出时间呢?

  记者来到这家幼儿园的入学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说,这个亲子园的培训是针对全体初入园的孩子及家属的,要上这所幼儿园就读就必须参加。

  幼儿园入学办公室的主任说:“幼儿园是去年8月份开始实施这个亲子园培训的,因为之前不少孩子初上幼儿园很难适应与父母分开的生活,往往是上了幼儿园好长时间了,他们还是哭个不停,很难和周围的小朋友相处融洽。为了减少孩子与父母分开的焦虑感,幼儿园让家属在孩子上幼儿园的前两个星期陪同,家长和孩子一起接受培训,让家长懂得如何让孩子去和周围的小朋友相处,孩子就会很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入园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