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儿园内摔伤的后期护理费用怎么办?

  小孩子在幼儿园内摔伤,园方付了住院费,但小孩子的后期护理费用怎么办?家长认为幼儿园要负责到底,幼儿园则质疑这是个无底洞。幼儿园究竟应该尽什么样的义务才合情合理?昨日,家长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求助。

  【事件】

  孩子园内摔伤

  原因不明

  谢女士的女儿欣欣(化名)才4岁,在剑桥双语幼儿园霞淮分园就读。

  谢女士回忆,15日下午5点,她接到幼儿园老师的电话,说女儿摔伤了,就在园内。谢女士的老公赶紧赶了过去,他看到女儿额头伤口处用卫生纸包着,没有血迹,以为伤口并不大,到了泉州市中医院才发现情况严重,“伤口旁边的皮都掀起来了,医生诊断表明,欣欣的伤口3.5厘米,深达骨膜。”

  谢女士和丈夫都表示,一开始,幼儿园还算负责任,每天都请老师来陪护,这种情况一直维持到上周五欣欣出院。

  【进展】

  后期护理

  双方起了争议

  谢女士说,起先,泉州市中医院医生的治疗意见是,如果小孩子是疤痕体质的话,到时候伤口上会长肉,会留下疤痕。后来,孩子转到福医大附属泉州一院治疗。整形外科的医生表示,要断定孩子是否为疤痕体质,还要等上4个月,这之前还需要静养。谢女士说,“一个女孩子,如果到时候脸上留下4厘米长的伤疤,多难看啊!”

  于是,他们要求请保姆来照顾女儿,幼儿园先期给1500元,用于支付接下来的保姆费用。但这一要求被幼儿园拒绝了。

  【幼儿园】

  担心无底洞

  希望一次性赔偿

  昨天,剑桥双语幼儿园霞淮分园李园长说,事发后,幼儿园第一时间将孩子送到医院治疗,也包揽了所有的住院医药费4000多元,这证明幼儿园并不想推卸责任。但他们认为,谢女士的索赔费用没有明确的依据。

  李园长称,谢女士曾要求孩子回家静养后,幼儿园得派老师继续看护,“这对学校而言是不合理的要求,幼儿园还有别的学生,老师没那么多精力。”李园长说,就算事后护理要请保姆的话,也希望找个权威部门,一次性定下赔偿金额。“后期护理是个长期的过程,她今天要1500元,不知道明天要多少钱,我们担心这是个无底洞。”

  【律师】

  幼儿园负全责

  护理费须协商

  就此,记者咨询了泉州温陵律师事务所白向阳律师。白律师认为,根据人身损害司法解释,若小孩上学期间在幼儿园意外摔伤,那就表明幼儿园未尽职责范围内的相关义务,致使未成年人遭受人身损害,应当承担全部的赔偿责任。幼儿园应赔偿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护理费等费用,如果小朋友伤口留下伤疤并构成伤残等级,还应赔偿伤残赔偿金。

  护理费一般是指住院期间的护理费,若出院后尚需护理,应有医疗机构证明。双方可协商解决赔偿事宜,若不能达成一致,可向幼儿园所在地人民法院诉讼解决。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