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初入园孩子母亲的心情及感悟

  幼儿做讲卫生的好宝宝

  有一天早上我要给她穿裙子上幼儿园,她喃喃了一句“妈妈,我不会脱”。我很奇怪地问她为什么要脱呢?她歪着小脑袋认真地说:老师告诉我们睡觉的时候要换上干净的衣服要穿背心和裤衩,要不然会把床弄脏的。原来是我疏忽了这一点,我给她拿的是后面拉链的裙子。好棒的孩子,没想到原来在家里洗手都要劝好一阵的小顽主变得讲起卫生来了,老师的心思真是没有白费啊,细节之处看到了老师们为孩子们付出的努力。

  家庭娱乐秀

  在幼儿园的精心安排下,课时的安排比较生动也很符合小家伙的特点,于是每天放学后就开始了表演课,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快乐瞬间。

  学了首《珍珍上幼儿园》的儿歌,早上一起床就高兴地告诉我:我也要象珍珍一样,高高兴兴上幼儿园。晚上回来坐在那里想起来了数数的歌谣,即兴表演给姥爷看,“一只猴子荡秋千,一条鳄鱼游过来,啊哇啊哇地吃掉它,鲤鱼高兴地游走了……”就这样耐心地一手数着,一手做动作,一直数到九,最后数到“没有只猴子荡秋千,一条鳄鱼游过来,鲤鱼伤心地呜呜呜哭起来”。哈哈,好可爱的数数游戏,原来幼儿园的算术课是这么启蒙的。

  睡觉之前,媛媛会煞有介事地把她的小动物们排成一排,认真地说“What’s your name?”,“I am an apple”,“Here you are”,虽然发音还不准确,但我们已经欣喜地看到她在进步。

  媛媛所在的UHN园糖果班在孩子们入园初期就开通了博客,在信息化的今天这无疑是连接老师、孩子与家长的一条纽带。简单的教学计划,温馨的节日提示,丰富的图片,让家长及时的了解了宝宝们的入园生活,便捷而直观。每每打开博客的时候,媛媛都会指着照片给我们讲她在幼儿园吃饭、上美术课、外教英语课、户外活动、手工课、厨艺课的情形,兴奋的心情洋溢在她脸上,这些成长的经历甚至连她出差的爸爸都可以一起分享。

  入园一个月过去了,一周的适应期,孩子进入了入园后的愉悦期。都说孩子入了园父母就轻松了,我们也体会了从焦虑到坦然的过程,孩子的每一点变化老师们都会及时的跟进并及时报告给我们,随时与家长保持良好的沟通,我想孩子的进步无不凝聚着老师们的心血与汗水。这些美好的记忆会一直留在我们心里,等媛媛长大后讲给她听,也是感恩教育最好的教材,感谢老师们无私的付出。

  愿媛媛在UHN园里快乐健康成长,愿老师们也感受到与孩子们在一起的愉悦,孩子们的进步是对老师们无私的付出最真切的回报。

  这就是我,一个初入园孩子母亲的心情报告。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户外活动 入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