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给孩子起名字不要太复杂

  女儿一走出幼儿园,就在我面前呈现出一副很委屈的样子,见她稚嫩的脸上还有尚未擦去的泪滴,我立马蹲下身来问:“繁繁,怎么了?”她把小手一摔,理都不理我,径直朝家走去。

  这孩子今天怎么了?平时我去幼儿园接她,她一看见我,便老远地喊着:“爸爸,我在这里。”生怕我没看见她似的,可今天……见状,我急匆匆地走到她前面,又一次蹲了下来,“繁繁,你今天到底怎么啦?是小朋友们欺负你了吗?”这时,她再也止不住委屈的泪滴,一头扑在我的怀里,边哭边质问我:“是谁给我取的这个名字?是谁给我取的这个名字呀?”

  她这么一问,倒是问得我一头雾水,“名字”?5年前在她快要出生的时候,我和妻子左思右想才给她取了这样一个好听的名字,她今天却不满意?我问她:“名字怎么啦?‘繁繁’这个名字不是很好听的吗?”“好听有什么用?难写死了,我写了10天,到今天都还写不上来,老师说我下次再写不上来,就不让我回家了。”

  听到这些,我才想起10天前,她们大班的老师叫她们每人学着在田字格里写自己的名字,老师还吩咐我们做家长的,回去的时候,多多帮助孩子,让她早日学会写自己的名字。由于工作的关系,我竟将这事给忘了。

  为安慰她,我说:“爸爸现在回去就教你好好地写,争取明天繁繁是第一个写好自己名字的小朋友。”女儿听了,这才肯让我牵着她的手,就在我们快要到家的时候,女儿突然仰着小脸对我说:“你看你和妈妈多没文化,人家‘丁一’这个名字多好呀,一下子就写好了。我们班上的同学都会写他的名字,他可是个名人啦!”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名字 委屈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