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1岁半-2岁宝宝的游戏及户外活动介绍

  1. 猜猜看

  目 的

  培养宝宝的观察能力和思维能力。

  准 备

  两只碗,一块积木(或其他小物品)。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出示两只倒扣的碗,其中一只碗扣住积木,另一只碗是空的。然后让宝宝猜一猜积木在哪只碗里。

  (2) 如果宝宝猜对了,妈妈可增加移动的次数,增加游戏的难度;如果宝宝猜错了,就重来一次,并提醒宝宝注意观察。最终让宝宝明白,无论怎样变换碗的位置,积木都在原先的碗里。

  建 议

  这个游戏一是让宝宝知道积木在哪只碗里,并不是随着碗的位置改变而改变的;二是让宝宝通过认真观察,能始终抓住目标。

  2. 谁来了

  目 的

  锻炼宝宝的听觉,培养宝宝对声音的分辨能力。

  准 备

  录音机,录有动物叫声的磁带,绒布动物玩具若干,相对应的物品名称卡片若干,设计一幅“动物王国”背景图。

  智慧妈妈教你玩

  这是一个听音辨物的游戏,可分两步来完成:

  (1) 妈妈出示“动物王国”背景图,让宝宝指认图上的各种动物,接着放录音,让宝宝听一听是谁来了(根据叫声指出相应的动物)。

  (2) 出示绒布动物,让宝宝认识,接着让宝宝听录音找相应的动物(以绒布动物为主)。当宝宝能熟练听出动物的叫声时,可用相应的动物名称卡片代替绒布动物。游戏可重复进行。

  建 议

  在图上指认动物和指绒布动物是游戏的两个环节,目的是让宝宝打破图片与实物的界限。在游戏过程中,宝宝每指认对一次,家长都要鼓掌表扬。同时可让宝宝学习模仿各种动物的叫声,复习并掌握动物的名称,并正确地指认字卡。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游戏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