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教师的心得:对幼儿教育的热爱

  前两天,我来到省城济南,参加了由山东省教育社和山东英才。银座幼教集团共同组织的学习观摩,我的触动很大,虽然天气很热很热,但各位专家、各位领导的讲座确如一阵凉风沁入我们的心底,使我们真正感受到了“热――我们却快乐着,忙碌――我们却收获着。”

  从我自身的角度出发,我反思最深的就是就是英才。银座幼教集团的年轻的老师们,她们基本上都是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曲阜师范大学等省内有名的高等院校,而且都是本科学历,是什么让她们放弃很多优越的工作而选择了自己的现在的这份事业,是什么让她们能够如此开心的面对这一群可爱的孩子,更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一群大男孩也加入了幼儿教育的行列,其中的一位老师不顾大学讲师的苦苦挽留,毅然放弃了大学留校的机会,来到了幼儿园,来到了孩子们的中间。

  ——是爱,是对幼儿教育的热爱,是对天真无邪的孩子的热爱,是对自己所从事的专业的热爱,才会使这群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大学生们卸下肩上的担子,义无反顾的投入到幼教的工作中,用自己的热情来带动孩子,用自己的真情来感染孩子,用自己的激情来影响孩子,所以,在幼儿园的参观学习中,我们体会到的不是老师和孩子的交流,而是大哥哥大姐姐在领着小弟弟小妹妹,他们的关系是那么的融洽,让你在旁边看了以后除了带给你激动,还有一丝的嫉妒,为什么他们会做的这么好?

  由此我想到了自己,9年前,刚刚幼师毕业的的我也和他们一样带着对工作的憧憬,带着对孩子的渴望,踏上了幼教这块神圣的土地,可是,短短的几年间过去后,我们的生活中就不在有激情,我们所做的只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工作,我们和孩子之间的距离远了,或许我们的言行已经让孩子们感觉到我们是他们的老师,仅仅是老师而已……

  在英才。银座幼儿园的学习中,我突然发现自己的内心有一股强烈的冲动,我知道,那是压抑了很久的一种激情,是一种自责、一种碰撞,是他们这群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大学生们把我尘封已久的心灵打开,让我重新来看待自己的工作,解析自己的生活。所以,我要感谢他们。

  最后,我想说,在每一个人的人生十字路口,我们都要面临选择,当我们的选择决定的时候,我们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不管它是多么的艰辛、多么的困惑还是多么的阳光、多么的快乐,我们都要尽自己的所能,爱这份选择,把所有的不快化作我们的热情,只要我们努力了,此生我们无怨无悔!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嫉妒 压抑 幼儿教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