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宝宝顺利的适应幼儿园里的生活?

  有的家长在来信中问到有关孩子入园如何适应的一些问题,我们特约有着丰富实践经验的北京市东城区卫生局一幼的刘玉秀老师做客本栏目,逐一回答家长朋友所提出的问题。

  刘玉秀老师小档案

  在幼教岗位上工作了13个年头的她,曾承担过教育部 “十五”青年专项课题的研究任务,并在《学前教育》《托班教养工作大纲》《幼儿园快乐与发展课程》等书刊上发表文章40余篇,参加《成功家长》一书的编写工作。先后被授予“教育新秀”“双优之星”“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是孩子喜欢、家长满意的好老师。她最喜欢的格言是:“教育孩子的前提是了解孩子,了解孩子的前提是尊重孩子。”

  有能让孩子不哭或少哭的办法吗?

  我孙女是早产的孩子,个子小,身体弱,容易生病,我们担心她去幼儿园哭闹上火而生病,但又不能不去幼儿园,我们想让她去过集体生活,锻炼锻炼。有让孩子不哭或少哭就顺利适应幼儿园的办法吗?

  您送孙女入园锻炼的想法很理智,对孩子的成长大有裨益。

  孩子来幼儿园或多或少都会哭闹,越小的孩子相对哭闹越厉害,因为他们对成人的依恋更突出一些,孩子一旦离开家庭和亲人的怀抱到陌生的地方,他们就只会用哭来表达不安和恐惧的情绪。但我们有办法让孩子不哭或者少哭就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

  孩子来园要循序渐进,您可以先带孩子到幼儿园去玩耍,熟悉环境,定期参加幼儿园组织的亲子活动,让孩子多跟小伙伴玩耍,多带孩子参加游戏活动,这样可以把孩子的注意力和兴趣点从家庭和亲人身上转移到幼儿园和老师、同伴身上,使他更快投入到独自完成的事情中去。

  孩子正式入园后,第一周家长可以陪同孩子体验入园的全过程;第二周孩子自己来园时,您可以先送半天,孩子的兴奋劲还没过去就接回家了;第三周等孩子睡醒午觉喝完奶接走。第三周以后,根据孩子情况逐渐改为全天制,这样一步一步来,就会使孩子不哭或少哭而适应幼儿园的生活了。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入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