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助新入园的幼儿安静的睡午觉?

  新入园的幼儿从依恋的父母、亲人、熟悉的家庭环境,走向幼儿园陌生集体环境,多数孩子在心理上会产生焦虑不安、不愉快的情绪。尤其在午睡时想起妈妈,这时候有的孩子会哭闹不止,可以用以下的方法加以正确疏导和适当的帮助。

  ★让孩子自己选床

  在试园时,可以请家长和幼儿一起选床,并贴上自己的照片作为标记,这样孩子心理上会有一些安全感。

  ★了解孩子的睡眠习惯

  教师在孩子试入园期间,应有意识地向家长了解幼儿在家的午睡习惯,入园第一周先依从孩子的固有习惯。

  ★创设良好的睡眠环境

  教师和蔼可亲的面庞、愉快的情绪很能感染幼儿,入睡前放一些舒缓的音乐和幼儿爱听的故事,可以大大缓解幼儿紧张的情绪。

  ★允许个别孩子不睡觉

  如果孩子哭闹得厉害,可以暂时不睡,先安慰其情绪,再看看书,玩玩具,安静地做游戏,不影响其他孩子。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家庭环境 焦虑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