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可以帮宝宝轻松的升班级?

  假期一过新学期就要开始了,有的宝贝面临着升班,有的宝贝面临着升学,妈咪们在欣喜之余,不免为宝贝能否顺利适应而增添了一份忧虑,那妈咪们在假期可以为宝贝做哪些准备呢?

  新入园的小班宝贝

  新入园的小班宝贝最容易出现的就是分离焦虑的情绪,看着宝贝又哭又闹,父母心里也会焦急万分,其实每个宝贝都会出现分离焦虑期,出现这种焦虑的原因是宝贝生活环境的突变。在焦虑期中宝贝不仅会出现哭闹,不愿意去幼儿园的情绪,而且会对父母的依恋加重,严重时还会出现作噩梦、食欲不佳、抵抗力下降的情况,所以妈咪一定要注意焦虑期中对宝贝的照顾。

  妈咪一点通

  前期准备

  * 在宝贝入托以前要选好所要上的幼儿园,这非常重要,要去了解幼儿园的生源,口碑及教学设施(包括硬件软件)等等。

  * 选好园后,参加其幼儿园的亲子班,从而让宝贝短时间的接触幼儿园,使宝贝慢慢的对上幼儿园产生兴趣;闲暇时也可以带宝贝在幼儿园外,观看小朋友做操、游戏等户外活动,来激发宝贝上幼儿园的愿望。

  * 在生活方面确保宝贝能自己表达大小便的意图,能够使用小勺吃饭。

  中期准备

  * 开学前一周带宝贝去认识自己的班级、老师和小伙伴,熟悉游戏与休息的场所及周围的环境。妈咪可以每天带宝贝去幼儿园玩一会儿,并将宝贝的一些生活习惯用书面形式向老师进行介绍。

  * 在去幼儿园的前一天为宝贝收拾好第二天的衣服及用具,衣服要绣好名字并确保宝贝认识,为减少陌生感,可以允许宝贝带上一些自己喜欢的玩具。在幼儿园的路上,告诉宝贝,妈咪会在他吃过第三顿饭后来接他,请宝贝放心。

  * 到幼儿园后直接将宝贝交到老师手中,与宝贝道别后迅速离开,切忌再回到幼儿园不安的张望。

  后期巩固

  * 如果选择的是日托,在第一个月坚持送宝贝去幼儿园是非常重要的,否则将会延长幼儿的分离焦虑期。

  * 如果选择的是整托,在第一个月里要坚持接宝贝回家,然后逐步试着让宝贝住在幼儿园,直至完全适应。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假期 升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