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新生第一天上学做好各种准备?

  1、来自心理方面的准备

  学龄初期是儿童心理发展上的一个重大转折时期。学前他们在游戏中增长见识,陶冶情操。入学后在要学习和集体活动中掌握人类的知识和经验,培养良好的品德和情操。在孩子上学前要进行学前的前导性教育,鼓励和培养儿童对入学学习的向往心情,以诱发孩子对学习的兴趣。

  2、道德教育方面的准备。

  现在的孩子基本是独生子女,他们热情、机灵、胆大,在物质上慷慨大方。缺点是娇、骄气十足,内心自私,不懂谦让,男女孩谁也不吃亏,吵嘴,打架经常发生。这就要家长多向孩子讲讲尊敬老师,与同学们和睦相处的道理。要启发孩子对人对己分清是非。要学会礼貌用语,学会自己解决和同学发生的纠纷,要教育孩子爱学校、爱集体、爱护公物。

  3、要注意生活习惯和智力方面的准备。凡是孩子能接触到的尽量给孩子讲明白。

  4、学习用具方面的准备。大致包括:书包,文具盒,彩笔,尺子,橡皮,铅笔等。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心理准备 游戏 习惯 相处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