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宝宝爱吃蔬菜的好习惯?

  培养宝宝吃蔬菜的习惯应从婴儿期开始。

  3个月后的宝宝虽然消化液开始分泌,但尚未出牙齿,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也未发育完善,不可能吃像成人类型的蔬菜。所以,宝宝吃菜汁或菜泥最好,不会引起消化不良或腹泻,像黄瓜汁、胡萝卜汁、西红柿汁,或者菠菜汤、萝卜汤等。

  4个月宝宝的一日营养方案:

  早上6:00 母乳喂哺10~15分钟或给予牛奶150毫升,白糖适量

  上午8:00 果汁:鲜橙汁或番茄汁80毫升

  上午10:00 营养米粉:鸡蛋米粉10克,鸡蛋黄5克,白糖适量

  小儿鱼肝油滴剂(参照说明书服用或遵医瞩)

  上午12:00 新鲜蔬菜汁或水果泥80毫升

  下午 2:00 母乳喂哺10~15分钟或给予豆奶150毫升,白糖适量

  下午5:30 新鲜水果泥或蔬菜汁20克

  晚上10:00 母乳喂哺10~15分钟或给予牛奶150毫升,白糖适量

  凌晨2:00 母乳喂哺10~15分钟或给予牛奶150毫升,白糖适量

  5~6个月后开始给宝宝吃各种菜泥。现在市场上有各种加工好的菜泥或蔬菜粉,较适合婴幼儿食用。由于市售的菜泥价格较贵,你可以自制菜泥,不仅便宜而且新鲜。

  DIY

  选菠菜、青菜、空心菜、胡萝卜等为原料,洗净切碎后,放入煮沸的半碗水中加盖再煮10分钟左右,冷却后过筛,用小勺在筛中将菜压碎即得菜泥。菜泥中加少许盐便可给宝宝食用。

  巧吃菜泥:菜泥也可放入粥或米糊中一起调着吃。对于不爱吃蔬菜的较大宝宝,可以改变烹调的方法,如将芹菜、韭菜、洋葱切碎加入猪肉泥中包成饺子或包子;或将胡萝卜、黄芽菜剁碎加入肉泥做成丸子,放在鸡汤内煮着吃。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蔬菜 消化功能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