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儿尚有残余听力佩戴上助听器可以康复

  贫困聋儿救助行动已经启动

  中国有87万听力语言残疾、年龄为7岁以下的聋儿。因为药物、遗传、疾病、环境噪声污染等原因,每年新增聋儿3万多人,听力语言障碍严重影响这一群人的生活、学习和社会交往,给社会和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由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发起的“中国贫困聋儿救助行动”近日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天籁知音、奉献爱心、收藏普洱、帮助聋儿”为主题,活动期间将发行典藏普洱茶3万套,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贫困地区聋儿复聪救治慈善行动。

  截至2004年底,有关部门已在全国训练了7岁以下聋儿22万余名,其中20%进入普通小学和幼儿园,并形成了全国训练2万名聋儿的能力。大多数聋儿尚有残余听力,如果及早采取干预措施,进行听觉语言康复训练,能够早日回归主流社会。但我国还有70%的聋儿生活在农村或城市的贫困家庭,加上助听器价格比较昂贵,贫困聋儿家庭难以负担其费用,致使很多只要佩戴上助听器,经过语言训练就可以康复的聋儿错过了康复的最佳时机,成为聋哑人,造成终身遗憾。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听觉 听力 语言障碍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