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及预防治疗的方法

  夏季高温闷热且时常下雨,潮湿的天气让人难受。每年这个时期也是霉菌性阴道炎(如何治疗霉菌性阴道炎)的高发季节。

  霉菌性阴道炎的主要症状为白带增多、外阴瘙痒、发红,特别是在发病初期,绝大多数患者感到阴部奇痒难忍。75%的女性一生中至少患过一次霉菌性阴道炎,发生率如此之高,原因很简单:女性阴道的pH值多在3.8~4.4范围内,是一个偏酸性的环境,而且阴道内部温暖潮湿——这些造就了一个适合霉菌生长的环境。加上阴雨不断的季节,太阳连续多日不“露面”,衣服得不到充分晾晒,空气湿度大,衣服容易发霉,穿了滋生各种病菌的内衣以后,外阴更容易受到感染,引发霉菌性阴道炎。 此时女性会感觉外阴瘙痒、灼痛,白带稠厚,呈凝乳状或者豆腐渣状。

  严重及顽固性外阴瘙痒,首先应考虑是否是霉菌感染,可通过局部分泌物直接涂片检查与培养明确诊断。洗净外阴或用1∶5000高锰酸钾液坐浴,局部涂2%龙胆紫液。近年应用制霉菌素治疗效果显著。用法:10万U阴道栓剂,早、晚各1次,塞入阴道深处,共5日。洗净外阴,局部涂搽制霉菌素软膏(10万U/g)2~3次/d。治疗后为了促进阴道上皮再生,可应用少量雌激素(己烯雌酸0.25~0.5mg/日,3~5天)。复发病例应考虑消化道带菌,可同时加服制霉菌素50万U/次,1日4次。治疗期间,患者应暂停性生活。为避免病情反复,平时还要注意保持个人卫生。

  为了预防霉菌性阴道炎,贴身内衣务必保持洁净和干燥,在阴雨天,换洗内衣时可以使用具有消毒杀菌效果的洗衣液。有条件的家庭,还可以用紫外线机对衣服进行杀菌。如果洗衣机没有烘干功能,还可以用电风扇将衣服吹干。为避免细菌交叉感染,从最保险的角度出发,哪怕使用了消毒液,也最好不要把内衣和袜子放在一起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消毒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