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给玩具消毒以保证孩子的健康和安全

  玩具陪伴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可以说它是孩子一天也不可或缺的学习和娱乐的工具。既然玩具和孩子关系那么密切,那么它们的清洁与否就关系到孩子的健康和安全。

  有人做过玩具上菌落的测定:一个消毒后检测表面菌落数为0的玩具,孩子玩了一天之后再测,塑料玩具表面菌落为35、木制玩具为59、毛绒玩具为2438;而玩了10天后再测,三种玩具表面菌落分别为4943、4115、21500。可见玩具成为了疾病的传染源。

  我们不可能不让孩子玩玩具,那么就只能做好玩具消毒来保证孩子的安全。具体做法如下:

  (1)肥皂水洗刷后用清水冲净,然后在日光下晒干。

  (2)消毒药水浸泡半小时后用清水冲净,晒干。

  (3)对可蒸、煮的玩具可以蒸、煮半小时后再晒干。

  (4)有条件的情况下,大型玩具可做紫外线消毒。

  现在有租赁玩具的商店,当你把玩具租回家之前,要仔细地检查玩具是否经过消毒处理和具体的消毒时间。一般消毒7~10天之后,哪怕没租出去,没人玩过,我们也认为它已被污染需要重新消毒了。这就涉及到一次消毒能管多久的问题了。

  在有条件的家庭里,孩子的玩具应该每天清洗和消毒,实在忙不过来至少3~5天清洗和消毒;最长不要超过7~10天。这样就可以保证孩子不会因为玩玩具而染病。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玩具 消毒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