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宝宝的奶瓶消毒才更安全可靠

  奶瓶和宝宝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奶瓶的消毒却常常让妈妈们发愁,如何消毒奶瓶才是安全可靠,可以放心拿给宝宝使用呢?

  1、煮沸法

  为防止奶汁在奶瓶中发酵、发霉,每次喂奶完毕,应立即倒掉余下的奶汁,用奶刷清洗奶瓶、奶嘴。将开水煮沸后把奶瓶拆开,放入沸水中,煮沸15-30分钟,捞出晾干备用。

  2、微波消毒法

  将清洗后的奶瓶盛上清水放入微波炉,打开高火10分钟即可。切不可将奶头及连接盖放入微波炉,以免变形、损坏。

  这两种方法均可达到杀灭细菌及繁殖体的作用。如果家里有条件,可以多备些奶瓶,及时更换。

  3、淘米水冲洗法

  将淘米水放入奶瓶中用力摇动或冲刷,能有效去除残留的奶汁。

  此外特别提醒家长们,有些无医学根据的处理方式,如服用蜂蜜来治疗打嗝或压眼球等, 都是无科学根据的土方法,妈妈们切勿相信。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奶嘴 消毒 奶瓶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