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叶酸如果出现过敏症状要停止服用

  准备怀孕的张小姐日前开始吃叶酸以预防将来的孩子有出生缺陷,可吃了不到一个月,张小姐的双手都肿起来了,几根手指肿得跟胡萝卜似的。

  海淀区妇幼保健院产一区科主任段志坚指出,这是服用叶酸导致的过敏反应。虽然孕妇或者准备怀孕的女性服用叶酸是目前所知的减少神经管缺陷的有效方法,但是目前的叶酸产品多为化学合成物质,由于个体差异的存在,有人会出现对叶酸过敏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应该停服叶酸。如果确实准备怀孕或者已经怀孕,要补充叶酸可以采用脱敏服法,就是把叶酸弄碎了研成末,每次少服用一点,没有反应的话再加量,让身体逐渐适应叶酸。

  此外,还可以考虑从食物中多获取叶酸以补充身体的需要,通常在各类水果和新鲜蔬菜中叶酸含量较高,其中又以柑橘类水果和绿叶蔬菜含量最为丰富。富含叶酸的动物食品有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肉及蛋类等。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过敏 叶酸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