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口服避孕药进行避孕既有效又安全

  热情夏天,成年男女对于“性”福的拥有欲望逐日升级,然而,意外怀孕会给两情相悦蒙上沉重的阴影。

  现代人都懂得要爱护自己的身体,但令人担忧的是,对避孕的错误认知使女性要么存有侥幸心理,要么在事后采取紧急补救措施,宁可采用一系列不利于自身健康的方式来避孕。近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郑淑蓉教授介绍,避孕的主要手段有口服避孕药、子宫内节育器、女用避孕药膜、男用避孕套、安全期避孕法、皮下埋植避孕、结扎术等。必须注意的是,人工流产是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绝非避孕手段。在经历了五十多年的发展后,常规口服避孕药在避孕和安全性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进。

  如今,大多数西方国家,三位女性就有一位通过口服避孕药来避孕,服用口服避孕药比率高的国家,人工流产发生率相对低。郑淑蓉教授解释,常规口服避孕药由雌激素和孕激素组成。新一代常规口服避孕药的雌激素含量已降至30微克,甚至20微克,从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由于过多雌激素带来的不良反应;孕激素是高选择性的,也就是说避孕效果高,并且无雄激素活性,避免了老一代口服避孕药对痤疮和体重的不利影响。研究还证明:停药的第一个周期内就可以恢复排卵,计划怀孕,不影响生育和宝宝健康。因此,每天(月经期停服)一粒口服避孕药,既有效,又安全。在享受“性”福的同时,更能帮助女性建立一种健康而有规律的生活方式。

  郑教授还特别提醒,将紧急避孕药作为常规避孕药使用,有风险且不利健康。紧急避孕药一次的药量比常规口服避孕药一天的药量大十倍,不能作为常规口服避孕方法。它可以引起月经紊乱,服用不当甚至可能影响生育。建议紧急避孕药应该仅用在没有采取避孕措施或避孕方法失败的性生活后。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避孕方法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