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补钙和补锌需要间隔3个小时以上

  儿子现在一岁半,因为晚上睡觉一直不安稳,于是我就带他去医院检查,结果医生说宝宝缺钙和缺锌,我想问一下是否可以同时补钙和锌,该如何补才好呢?

  钙与锌均属于二价金属阳离子。钙的吸收需要有维生素D,所以补充钙的同时要口服维生素D.钙及锌摄入后经肠道吸收,它们两方进入体内既有各自的“通道”也有共同的“通道”,为了防止两者在肠道吸收时“竞争”,最好将钙和锌分开吃,补钙和补锌的时间相隔时间不要少于3小时。

  有些像排队进场时,让“老年人、儿童先进,然后安排青壮年入场”的情况一样,这样不致造成拥挤的现象。所以在服用这两种药时,父母可以写一张时间表,什么时候吃钙,什么时候补锌,每天按表执行。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有时医院“缺钙”及“缺锌”情况是在根据不充足的情况下做出的诊断,父母一定要先确诊再给宝宝进补。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补钙 缺钙 缺锌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