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缺铁性贫血的原因及预防治疗的方法

  婴儿缺铁性贫血

  1、宝宝麻烦

  8个月的亮亮最近不爱吃饭,并且时不时会发脾气,烦躁不安,平时喜欢玩的玩具也扔在旁边不去玩。到底怎么了?

  2、医生解析

  经检查,亮亮得了缺铁性贫血。这是小儿的常见病,主要发生在6月—3岁的婴幼儿。大多起病缓慢,开始多不为家长所注意,致就诊时多数病儿已为中度贫血。症状取决于贫血的程度和贫血发生、发展的速度。

  3、发病几率

  婴幼儿的患病率约为30—45%。

  4、病程

  一般病程是1—3个月。

  5、家庭护理

  •多给富含铁的食物,如动物的心、肝、肾、血以及牛肉、鸡蛋黄、菠菜、豆制品、黑木耳、红枣等,并纠正偏食习惯。提倡母乳喂养,因母乳中含铁量比牛奶高,且易吸收。

  • 注意及时添加辅助食品,如3—4个月的婴儿,可给蛋黄1/4个,以后逐渐增加到1个,5—6个月加菜泥,7个月后可加肉末、肝泥。

  • 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铁制剂。婴儿最好在两餐之间服,以利于吸收,同时避免与牛奶钙片同时服用,也不要用茶喂服,以免影响铁的吸收。铁制剂用量应遵医嘱,用量过大,可出现中毒现象。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贫血 缺铁 缺铁性贫血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