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利于受孕的各种因素及解决的方法

  当年轻夫妇想要生育一个宝贝时,对很多不利于受孕的因素却并不是太了解。为了避免对胎儿造成伤害,应采取适当的方法避开不利的因素。

  节食造成卵子活力下降

  现代女性中有很多人追求窈窕身材,经常节食,导致身体缺乏某些营养素。而卵子是否能够受精,与它们的活力有很大关系。如果营养不足,会使卵子的活力下降,或月经不正常,导致难以受孕。

  孕前营养不足还会影响孕初刚形成的胚胎发育,孕初正是心、肝、肾、肠、胃等重要器官分化时期,脑也在快速发育,必须从母体获得各种充足的营养,而这些营养需要母体在孕前就进行储备,否则胎儿的早期发育会受到影响,如低体重儿几率增大或发育畸形。另外,孕前营养不足还会影响乳房发育,造成产后泌乳不足,影响母乳喂养。

  不管多么崇尚苗条的体形,准备怀孕时都不要节食,要注意加强营养,特别是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素,待营养状况良好时再怀孕。

  女性过量摄取肉类

  女性准备怀孕时,为了保证孕育过程中充足的营养供应,需多摄取一些富含蛋白质的肉类食物。但是,肉类并不是多多益善,太多了反而有害于胎儿发育。

  近来,美国科学家发现,如果孕前饮食中的肉食含量过高,反会降低女性受孕的成功率。研究专家通过动物实验发现,如果饮食中的高蛋白食物(主要包括肉、蛋、奶、豆等日常食物)含量超过25%,就会干扰胚胎发育初期的正常基因印记,影响胚胎着床和胎儿发育,导致流产几率增加,而肉类食物中就含有这类高蛋白。

  女性准备怀孕时一定要摄取肉类食物,但是每天的摄入量不要超过总热量的20%。

  性生活过频使体内形成抗体

  性生活过于频繁不但降低精子的质量,影响受孕,还会在血液中形成一些抗体,造成受孕障碍。在精子和精液中含有许多蛋白质,这些异性蛋白在女性生殖道被吸收后成为抗原,诱发女性体内发生免疫反应,继而在女性生殖道局部组织或血液中产生抗体。这些抗体主要有两种,其一叫做凝集抗体,即性生活后精子到达子宫颈时,如果遇到凝集抗体,精子就会粘附在一起,而失去活动能力,最后被女性生殖道黏膜吸收;其二叫做制动抗体,会使子宫和输卵管的收缩能力减弱,阻碍受精卵向子宫腔内移动。

  女性在准备怀孕时,最好暂停一段时间性生活,或使用避孕套3~6个月,以使女性不再接触精液,使血液中的精子抗体降低或消失。

  性生活持续时间过长

  有些夫妇以为,性生活持续时间长能获得性满足,这样对受孕有益。临床专家指出,性生活时间持续过长,不利于夫妇双方的健康。

  夫妻进行性生活时,双方的性器官处于高度和密切接触中。如果时间过长,不仅易引发女性月经紊乱等,还易引发男性前列腺炎等症,直接影响精液的营养成分和精子活力。

  如果性生活时间过长,会使人体消耗过多的精力和体力,容易出现精神倦怠、体力下降等不适,影响精子和卵子的活力,形成质量不高的受精卵。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受孕 准备怀孕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