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出生缺陷需要注意的事项

  中国每年约有20万到30万肉眼可见先天畸形儿出生,加上出生后数月和数年才显现出来的缺陷,先天残疾儿童总数高达80万到100万。

  出生缺陷的胎儿中,有30%在出生前后死亡,40%终成残疾,30%可治愈或纠正。

  目前我国最常见的出生缺陷和残疾依次为:

  先天性心脏病约22万例;

  神经管畸形约10万例;

  唇腭裂约5万例;

  先天愚型约3万例。

  中国每年因神经管畸形死亡造成的经济负担超过2亿元,先天愚型的治疗费用则超过20亿元。如果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都得到诊治,每年的治疗费将高达120亿元。

  预防应成为关键。育龄妇女可在孕前和孕期主动消除和避免接触各种危险因素。比如:中美两国合作、北京大学生育健康研究所所长李竹教授主持,经多年人群干预研究证实,我国育龄妇女体内叶酸水平普遍较低,单纯服用叶酸增补剂,可以有效预防北方地区85%、南方地区40%的胎儿神经管畸形,还可以减少新生儿15%的重大体表畸形、30%唇腭裂和35%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从而降低20%的新生儿死亡率。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出生缺陷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