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期的女性应该检查骨密度

  专家表示年轻女性每年常规健康体检和常见病筛查时,如果非要“节省”项目,可以考量自身情况后选择是否需要进行血脂检查、痛风检查、腹部B超检查等;而随着女性年龄不断增加,还应相应在体检项目中增加股骨、腰椎骨密度、大便常规、消化类检查,有助于了解肝肾功能和相关疾病、代谢性疾病、免疫性疾病、肿瘤、内分泌激素水平、骨质疏松程度等。

  “尤其是45岁以上、进入围绝经期的女性,对于骨密度的检查应该列入检查之中,因为她们是患骨质疏松高危人群,随着雌激素水平在体内的逐渐下降,她们患该病的进展比男性更快。”陈庆瑜说。

  她表示,年轻女性较少发生血脂异常现象,所以血脂检查可以考虑暂时省略;痛风检测与年龄、饮食等都相关,如果是看上去不胖、喜好青菜水果、吃肉较少的女性,尿酸不一定要列入检查。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B超检查 骨质疏松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