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做父母要事先有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

  80后尽管结婚,甚至生子了,可自己依然还是个大孩子,他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却过早地背负上这样的重担。由于事先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还担当不起为人父母的重任,孩子的到来成了婚姻破碎的导火索。在心理和经济条件都未完全成熟之前,轻率生育后代将会对今后的家庭生活带来一系列问题。

  案例:

  这是一个24岁的大男孩,同时也是一个孩子的父亲,他讲道:2008年,22岁的我从一所高职毕业,与相恋两年的女友携手走向了社会。比我小一岁的女友囡囡是我的同班同学,她有一双明亮又带着点哀愁的眼睛,这或许正是她吸引我的地方。囡囡是单亲家庭的孩子,跟着母亲生活,残缺的爱常常让她觉得寒冷。这两年里,是我给了她温情,并答应给她一个温暖的家。

  与囡囡交往了一个多月后,我们就在宿舍偷食了禁果。第一次的感觉既紧张又兴奋,我们都还小,都没有想过要为以后负责。但我和囡囡都在长大,我们之间的感情也在慢慢加深,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真正爱上了囡囡。

  跟囡囡交往了两年多,我带着囡囡回了老家,家人都很喜欢她。随着我和囡囡关系的稳定,我发现原来她不是一个安分的女孩,我有几次发现她与别人关系暧昧,但因为爱她,我都原谅了她。

  这两年里,囡囡为我打了两次胎。可刚毕业工作还没有稳定时,她又怀上了,而且这次说啥都要生下来。听她妈说,总流产将来就会丧失生育能力。一听说要孩子,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因为我对做爸爸毫无思想准备。

  经过双方家人的多次磋商,最后同意生下这个孩子。为了让孩子名正言顺地到来,我们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由于年龄都太小,所以没有大操大办,只是亲近的几个人聚在一起吃了个饭。为了便于照顾囡囡,结婚后我就搬到了她们家。于是,我们就这样过起了小夫妻的“甜蜜”生活。

  2009年春节,囡囡生下了一个男孩。虽然早知道是这样的结果,可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还是有些发蒙,因为我实在没有做好成为一个父亲的心理准备。

  孩子出生后,因为家庭琐事我们不停地打闹,相互指责抱怨。打闹了半年后,我向她提出离婚,她又不同意。无奈,我搬出了囡囡的家,租了套房子与几个同事同住。囡囡对我也不闻不问,只是偶尔发个短信联系。看到同事们和自己的女朋友都相处得那么融洽,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这有媳妇的还不如人家没媳妇的幸福!

  孩子现在快一岁了,非常可爱,已经会叫“爸爸”了,可我这“爸爸”还是没有找到感觉……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婚姻 情绪 生育能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