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检是减少出生缺陷和疾病的第一关口

  记者从北京市妇幼保健院获悉,市残联组织有关专家采取抽样调查的方式,对居住在北京半年以上、具有北京市户口的0到6岁的28738名儿童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患有听力、视力、肢体、智力、精神这5类残疾的儿童总患病率为12.19‰。

  北京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婚检是减少出生缺陷和疾病的第一关口,婚检时通过询问病史、家族史和医学检查,可以筛出某些先天遗传性疾病和不宜结婚、暂缓结婚、不宜生育的人群。北京婚检率仅为5%,自2003年10月开始实施《婚姻登记条例》,取消强制婚检后,北京自觉接受婚前医学检查的人数明显下降。

  据调查资料显示:2003年10月-12月婚检人数仅为2002年同期的8.7%;2004年北京婚检率仅为5%。

  此前,来自北京市卫生局的数字显示,自1995年到2003年,北京市每年为15万-16万人次提供婚前保健服务,婚检率达99%以上,居全国第一。9年共检出疾病近9.6万人次。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婚检 出生缺陷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