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什么年龄生宝宝最合适?

  “85后当老妈,什么都不懂怎么照顾好孩子呀?”“年轻生孩子身体条件好,恢复得快,当高龄产妇就有危险啦!”“30岁以后生孩子不管是经济条件,还是工作环境对孩子的成长都有帮助。”什么时候该要个娃,最佳的生育年龄是几岁,到底是当年轻辣妈好,还是当大龄妈妈更胜一筹呢?

  英国《每日邮报》最近报道称,34岁至40岁是女性最佳生育年龄。此时生育可以使母婴都更健康,母亲更长寿。有专家表示,高龄妈妈由于“心智成熟度高”、“精力集中在家庭”、“物质基础扎实”、“事业稳定”,此时担任母亲一角正当季。而“80后”身体稍异常就大呼小叫、正常疼痛无法忍受、产后更容易抑郁、对新生儿照顾彻底依赖老一辈……

  多多妈24岁生的多多,作为年轻辣妈典型代表的她,现在却很后悔那么年轻就要了孩子。“像珍珠奶茶、冰红茶、汉堡、薯片这些我知道没营养所以不允许多多吃,可是我自己有时候嘴馋,忍不住偷吃,多多看到了就会问‘妈妈能吃我为什么不能吃’,给孩子做了很不好的榜样。”多多妈妈说,80后一代都是独生子女,被长辈捧在手心自己本身还是小孩子,一时难以适应做妈妈的角色转换。“多多有时候会撒娇哭闹,那时我会很烦躁,安慰几句还不停地哭,我就走开随她哭。这时她反而会更害怕,哭得更凶。”

  年轻妈妈有自己的困惑,而大龄妈妈也有自己的痛苦和快乐。“当高龄产妇其实也没那么恐怖,我37岁要的孩子,产前两个星期住院,后来剖腹产,母女都很平安,一切很顺利。”赛赛妈今年快40岁了,事业上稳定发展,经济收入也不错。“如果我是二十来岁有了宝宝,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家庭就意味着要放弃事业,而且那时根本没什么钱,比起现在给她物质条件要差很多。”赛赛妈觉得现在心态成熟很多,她很珍惜女儿的降临,再加上自身思想阅历的提升,会更注重教育的方法,不去强求教育的一时结果。

  赛赛妈最近很烦心赛赛入园的事。“毕竟大家都是第一次当妈,不管年龄大小,在有些事情上都很显得手足无措。”对于未来,赛赛妈还打趣道,“到了孩子青春期,像我们这些大龄妈妈刚好是更年期,叛逆交锋上焦虑,家里还不乱套了,这还是年轻妈妈有优势啊。”

  不管是哪个年龄段做妈妈都有不同的甜蜜与忧愁,第一次做妈妈每个人都有许多不了解的地方,像赛赛妈所说,各自都有当好妈妈的优势,只要从心开始学习。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高龄产妇 受孕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