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之后出现高烧可能与乳腺炎有关

  儿子尚未满月,我便已发了两次莫名其妙的高烧。烧得我口干舌燥,不停喝水,浑身无力,外加眼结膜充血。医生首先担心是否产褥热,但查了几次血、尿都没有发现问题.。因为有一些感冒的症状,便把它当作重感冒来治疗。因为正在哺乳,所以输液输的是鱼腥草,谁能知道我居然能对这该死的中药过敏。刚扎上针,护士还在我身边说话呢,我这边已经上不来气了,嘴唇发紫脸发麻,脉搏都快没了。

  但同时我的乳房时不时有针扎似的刺痛感觉,一摸里头还有很大的硬块。终于怀疑到了乳腺炎。在此之前,我基本都把自己当成一只奶牛来看待,只知道孩子一饿我就得立马解怀喂奶,

  有时乳房稍有疼痛我都认为是正常的,还真没想到这盛奶的容器居然还会出问题。

  我的运气还算可以,虽然连发几天高烧但乳房内部尚未化脓,所以还可以采用物理治疗的方式,也就是俗称的“挤奶”。挤奶的滋味就别提有多痛苦了,我总是被挤得呲牙咧嘴地掉眼泪。

  这之后我就成了妇幼保健院康复科的常客。也许是怀孕之前得过乳腺增生的缘故,我的乳房特别容易出块。自己如果热敷不下去的话,就只好再去找专业人士。每挤一次我都下定决心下次再出硬块的话就给断奶。大夫安慰我说:“你这不算什么,有人一周来挤一次呢。一直给孩子喂了七个月的奶。”不知是哪位勇者,我真想当面向她致敬。

  教训:

  生产之后若出现原因不明的高烧,首先应排除产褥热的可能性,其次就要考虑是否是乳腺炎了。随时关注自己的乳房,经常检查一下里面是否出现硬块,是否有压痛,摸上去是否有热感。若答案是肯定的话,那么你就是百分之百的瘀奶了。如果程度较轻,那么可用毛巾进行湿热敷,加上硫酸镁更好;亦可以梳背蘸油轻轻梳理。若硬块还不消退的话,就只好到医院去寻求专业治疗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感冒 过敏 乳腺炎 乳腺增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