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产后恢复和训练可以避免肥胖的发生

  在怀孕期间和许多孕妇一样,担心会发胖。好在我原来就是个健身教练,运动量一直比较大,怀孕五六个月时还在带课。以后虽然休息了,我仍天天爬楼,从心里就没把自己当成孕妇。直到怀孕的最后两个月,身体明显“发福”,使我的失落感也明显地强烈了。不过,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做好产后恢复和训练。在那些日子里,我收集了许多国外关于产后恢复训练的书籍和资料,为产后恢复身材做好充分准备。

  于是,我在孩子刚满月就开始运动,当时还联系了一些和我差不多同时分娩的新妈妈们,按照产妇的身体特征进行小幅度地运动。到了宝宝六个月时,就去参加常规的健身课程,只要将其中一些危险的动作,譬如跳跃和胸、背肌的练习动作去除,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对当了妈妈的人而言,虽然最头疼的问题是腹部和臀部的脂肪,但在健身的时候不能光练这些部位。我的经验是,要想达到减肥的效果,必须每天坚持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之后再针对性地对重点部位进行锻炼。

  此外,我想提醒正处于怀孕期的准妈妈们,不要吃得太多,这样不仅容易使自己肥胖,还可能会因宝宝太胖而造成难产。也希望哺乳期的新妈妈们也不要只顾吃得太好,以免全被自己吸收了,造成减肥的困难。其实,准妈妈和新妈妈只要吃得比普通人稍微精致一些就足够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哺乳期 分娩 减肥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